花青冥喜欢吃甜玉米并想给你尝尝🌽

我确实喜欢吃甜玉米。
一顿能炫好几根(还是不要这样
如果你也喜欢的话,喏,🌽
如果你没尝过,喏,🌽
如果你不喜欢,🍐🍊🍌🍉🍇🍓🫐🍈🍒🍑🥭🍍夏天了,挑个喜欢的水果吃
如果你不喜欢吃水果,喏,🥔
没有人不喜欢吃土豆。

【花亦山】花之宴

单向短剧。

带一些剧情,前后有关联,但分开看不会影响理解。

出场包含(不是按顺序):游戏内全部UR(常驻和限定)共20人。

若想跳着看/酌情阅读,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的梗概。

彩蛋为小七。




最近几日,南塘分外热闹。传言,是云中郡主借端午宴请众名士前来花家小聚。




季元启

:小爷来咯——放心,人都安排好了,随后便到。怎么样,够义气吧?

:嘿嘿,难得你开口,小爷自然首当其冲!

:来来来,既然有专业人士在,肯定轮不到你动手!

:嗯?你也想学?好啊好啊,小爷教你!

:离着最远的得是打击乐器,喏,定音鼓,木鱼,梆子和大镲,大鼓,小爷都给你带来了!

:不不,胡琴最近,古筝在这,稍微靠后点…对!还有柳琴,后面是阮。还有琵琶,对,再摆远点…

:好啦!可以啊你,勉强算是能出师吧!

:当然,和小爷比还差点了哦。

:等会儿敲好了,小爷我把唢呐带来了,一定给你搞得热热闹闹的!




安如是

:姐姐!我来了!

:唔,再这么揉下去,阿是真的长不高了…

:每次都是姐姐招待我,这次我也带了礼物来。

:姐姐小心点!是一把剑。

:…合手吗?阿是不知道姐姐善用什么武器。想来想去,想到师傅曾说,剑为君子之物,其身正直,不较蛮力,为高人大侠常用佩器。

:没关系,我可以教姐姐的。

:姐姐记着,双手同持,利手在前,两指相扣,间距一拳…姐姐果然好聪明,

:不…不是链剑。链剑由我来用,保护姐姐便好。




星河

:没想到我会来?

:(笑)我的殿下相邀,岂有不来的道理?

:许久不见,可还好?

:能得到你关心,我很开心。

:等等,别动。(轻笑)郡主,衣服穿错了。

:袖子这里,稍微翻一点。内里的花纹该露出来。

:你不方便整理,我来吧。

:好了。

:呵呵,喜欢么?

:整理衣服确实是借口。这是演旅途中获得一块稀玉,通体碧绿,入手清凉,雕成莲花甚是配你。

:(笑)不必客气。

:若能搏你一笑,捧来所有珍宝又何妨?我的殿下。




十四夜

:你来做什么?

:不是不欢迎你。只是有这么多人,何苦在此角落。

:我么?

:我一个人习惯了。

:小安应去拿点心了。(笑)他午饭都没怎么吃,怕是在等今晚。

:…你说,给我也准备了?

:(沉默)

:且不说我与他们不熟,你…不会觉得我这样,格格不入、太过怪异?

:(抿唇笑)确实很像你会说出来的话。

:好,我知道了。看来,你真的很信任麾下名士。

:(轻笑)饿了?你也去拿点什么吃吧。

:好,我答应你。

:不,我不怕。

:就算被所有人排挤,我还有你在。




谢行逸

:你…

:(咳)我才该问你,为何在这里。

:(浅笑)既然郡主不说出去,谢某也会守口如瓶。

:嘘。等等,别动,有人来了。

:(轻声)…这里怕是不能走了…你要去哪里?

:嗯…

:西南后方还有个小门,出去之后不远便是。你从那里走吧。

:我?不用担心。

:放心。我不走。只是有些小东西忘记取了故而去拿,正门人太多不方便走罢了。

:那,等下里面见。

:你且小心。




:你这样大摇大摆的,怕是走不出几步,半座城的人都会看见了。

:难道刚刚谢行逸没和你说要走小门?

:哼,这天下怎有我探不得的人。

:你要去哪?

:(笑)行了,别说了,你的肚子把答案都告诉我了。

:走吧,今日就让你见识一下暗袭者的身手。翻墙都如此笨拙,看来明雍教的武学不过如此。

:别挣扎。你这裙子不方便。这样翻快些。

:…怎么这么急着跑?怕我杀了你?

:都说了不会动你,我从不食言。不过…

:和我距离这么近还活着的,你确实是独一个。




玉泽

:嗯?乖徒不去门厅接待贵客,到这后厨来做甚?

:哦?是吗?(轻笑)这般鬼祟,可不似来找人。

:为师想念一味南塘小吃罢了,席上没有,便来做上一道。

:不麻烦。只差将油烧热炸制了。

:想试试吗?

:捏住边缘,对——(吸气)突然叫什么?

:方才不过用手背探油温罢了。(笑)乖徒以为如何?好了,不逗你了,确实危险,你自己不可尝试。

:慢慢来,从这里挖个孔再放…乖徒真聪明。

:好了,厨子偷吃,理所应当。来尝尝吧,这沾汁特意按你的口味调过。

:(笑)乖徒以为为师不知你是饿了才来后厨寻吃的?

:唔,反正没别人瞧见,为师只是在做心仪糕点。

:诶,别急着走,得空了记得差人把我刚做完的灶旁那碗冷元子端出去。




月怜

:郡主从后厨回来了?

:(笑)若是连这都察觉不到,我还怎么做锦歌楼楼主?

:放心吧,应是无人知道你偷跑。

:毕竟有陵带着,姐姐我说的可对?

:呵呵,问我如何得知?郡主不如猜猜?

:你脸上?除了这好看的妆,什么都没沾上呢。

:也不是衣服哦。

:(笑)郡主怎么忘了我是做什么的?自然是气味。虽然时间尚短,但依旧携了烟火气。

:来,戴上这个。姐姐我特意给你准备的礼物呢,没想到这就派上用场。

:雅香配美人,看来今天呀,妹妹不知又要俘获多少人的芳心呢。




了了

:嘘——

:好久不见。

:没想到我能来?是你相邀,自然在所不辞。

:(苦笑)只是…因身份特殊,我怕只能止步于此,不能进去了。

:你说,帮我隐藏起来?

:好是好,可我全无准备…也不太懂该怎么做。

:你来教我?

:面具?

:但我随身带的笔…

:亏你能找到工匠定做如此贴合的盒子。

:连衣服都…

:辛苦你了。抱歉,为了我,让你如此费心。

:…谢谢。我会永远记得的。

:(笑)无事。虽然那些我不会,但临时画些花纹倒是简单。




银朱

:郡主郡主!今日多谢你相邀。

:(不好意思的笑)确实让你见笑了。虽然有所了解,但终究是纸上谈兵,真正到用这名为筷子的餐具时,确实有点力不从心。

:你愿意教我?哇——太好啦!

:啊,原来握这么远…呀,对不起,没打到你吧?

:说起来,郡主的手软如柔荑,和我的握在一起微微的暖,让我想起来…

:怎么脸红了?(笑)郡主这么优秀,如此禁不住夸可不行。

:好好好,我不说了我不说了。




文司宥

:文某多谢郡主今日相邀。

:(笑)紧张什么?

:现在我是文司宥,你是云中郡主,仅此而已。

:倒是立刻蹬鼻子上脸起来。

:平日也不见你开这种玩笑。

:怎么又紧张起来?

:(笑)原来我在你心里,是如此睚眦必报的小人?

:几句调侃而已。你也说了是玩笑,我并不在意。

:只是郡主这水平有待提高。

:便让为师演示一下,如何开玩笑吧。

:(笑)当然,不是现在。不用太久,你便会知道了。





伽华

:郡主,好久不见。

:(笑)怎会?我曾说过,若是想见你,千里也无妨。

:不过…花家居然坐拥几十名士,且个个人中龙凤,真让我大开眼界。

:不必自谦。之前便见识了郡主堪比王储的财力,若不介意,可让我好好讨教一番?尤其是诸多珍稀奇品,都是从哪里获得?

:…你说卖点心?能吃的那种吗?

:若帮宴席备吃食,一天下来能有好几样?确实没听说过…原来在大景,茶点竟都如此值钱?

:那郡主平日岂不很是忙碌?

:茶点摊子只需要摆着,不必看管?

:…受教了…

:大景人出手慷慨大方,而且竟人人都遵纪守法。想达到此等道德水准,看来埃兰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。




惊墨

:郡主,打扰了。

:是。恐怕要麻烦你领我去休息。

:菜肴卫生没有问题,并非郡主之过。

:那…恕我直言,是因有些许过辣。

:诶,等——

:那份我刚刚吃过,郡主便直接…

:无事,不必费心,休息半晌便好。

:…郡主准备了热牛奶、肠胃药和软塌?

:(沉默)

:我平日甚少食辣,所以确实不太清楚如何解辣。

:多谢郡主相扶。




未央

:郡主,何事?

:(微笑)我观你面色焦急,定是遇到难处。不介意的话,和我说说?

:原来如此,上错了菜肴么…郡主可知他们每人口味?

:郡主慢慢说。

:所以,凌首辅、弋先生喜辣,玉先生、大公主喜奶,伽华王储、步少卿喜苦,宣家臣不食辣,惊墨先生不食辣、苦、酸,两位武馆小友喜清甜小食。我总结得可对?

:郡主,宴程已深,不宜大动干戈。我观大家对吃食大多赞不绝口、面露喜色,既然目前只有惊墨先生一人,妥帖安置的同时,不如先从侍菜仆从入手。

:同时吩咐后厨随时备好,以免有其他人需要换菜。

:(笑)不要紧。这边,我可替郡主看守。

:不必客气,小事而已。




宣望钧

:师妹,辛苦了。

:别着急,我不知内情。但依旧能看出你今晚辛劳。

:现下有空?

:那便喘/息片刻吧。

:(笑)纵然是我,也懂劳逸结合、过刚易折的道理。

:放松不下来?

:给。

:嗯,是你给我准备的。

:没关系。我今晚也不准备饮酒。

:(轻咳)酒量差怕出丑?…不是,别乱猜。

:今夜特殊。

:但只能小酌一杯,不能多饮。

:嗯?

:…这里确实人多。

:别担心。我来这里是自愿,从不勉强。

:是你相邀,我…很开心。




云无羁

:嗯?云中郡主?

:哈哈哈,什么?我才没醉!

:这是我自己带的酒。

:(笑)你准备虽然香味足够,却远不够烈。

:无事,郡主有这招待之心已难得。

:要尝尝?

:那我来教你该怎么喝这伏特加吧!罗宛当地人饮酒甚少用名贵杯子,甚至有的好酒就装在形态普通的兽皮水囊里。

:饮的时候,便拧开,灌上一大口,全身都霎时暖和起来。

:诶——慢!

:郡主好生豪爽,但这酒十分易醉。只此一口,不能多饮了。

:(无奈笑)我早便喝习惯了,自然无事。




弋兰天

:哟!这不是云中郡主,堂堂明雍花老大么!

:平日这么矜持,怎么今天换了个性子?

:哈哈哈哈哈,怎么,花老大也想学这喷酒术?

:行,怎么不行?来来来,我教你。

:不行,我这个太烈了,你还是新手,用这个。

:哈哈哈哈,这可不能逞强,小郡主。

:诶诶诶,别咽了啊——

:受不了了就歇歇…还嘴硬?瞧你脸红的,都——好好好,我不说了我不说了。

:别动,沾到了。




凌晏如

:…怎地醉成这个样子?

:弋兰天自己疯就罢了,怎么还让你跟着胡闹…慢点走,外衣披好。

:我不找他麻烦,你别急。看脚下。

:喷酒术?我不会。

:纵是当朝首辅,也不是全知全能。

:你要教我?你——

:…罢了。

:慢,那杯不行。这杯。

:(叹气)因而是茶,效果差些是正常的,不必气馁。

:嗯,我学会了。

:…倒也不必给予如此盛赞…

:等等。你醉了。我送你一段。




步夜

:郡主,身体不适的话,还是先做歇息。

:虽是东家,也不必如此勉强自己。郡主诚意,所有人已看在眼里。

:郡主…不记得自家宅子的路了?

:在下知道,但——

:…若郡主执意的话,那好吧。出门向左约十丈,望见右手边紫金小狮便进屋,穿过后向右…

:…郡主?郡主,回神。

:在下刚说的,郡主记住几成?

:并未气恼。只是郡主平日稳重,未曾想到喝醉后——小心!

:别扯这般紧,这官服破了可没替换的。

:在下不会松手。

:(无奈笑)好。是在下之过。

:那换个样子再说一遍,郡主可记好了。从这边,向东南走二十余步,便可穿过朝西的那间房…郡主?

:睡吧。做个好梦。




大公主

:醒了?

:怎么脸色煞白,难道本宫比鬼还吓人?

:你家管事在忙,也无其他人手,纵是好友也不可随意进出女子闺房,因而我在此。

:不行?

:那为何满脸苦涩?

:(轻笑)确实。第一次看见如此失态的云中郡主。

:好了。玩笑而已。你在宴上时乖得很,并未惹出任何麻烦。

:怎么?

:…

:给本宫把头抬起来。

:切勿妄自菲薄。

:不说别的。今晚仅靠二十枚花诏令便聚齐天下群雄,还不能说明花家深得人心么?

:既然如此,便更不需胡思乱想。你要担得起这份责任。

:好了,你继续休息吧。

:何事?

:本宫倒是觉得,宴上所有人都是心甘情愿做花家名士的。

:…

:对。

:包括本宫。







作者Notes:

祝看到这里的你能像本篇郡主一样欧,二十连二十UR!

emm其实有在努力扣题了。看到了tag里面的很多写的东西已经很多元,把梗和场景都已经挖得差不多了。我想体现个人特色、同时又想写出他们不太一样的另一面。

想了半天要怎么办,最后还是很老梗的写了自己最喜欢的团团圆圆。半周年了,果然还是想看到大家因为郡主聚到一起,开开心心,无忧无虑,天南地北地聊天喝酒。

就让那些尔虞我诈和痛彻心扉暂时远离吧!半周年快乐,花亦山!




一些误食逻辑链:

文司宥吃了玉泽的(故意)

玉泽吃了谢行逸的

谢行逸吃了惊墨的

惊墨吃了弋兰天的(受害者1号)

弋兰天吃了凌晏如的

凌晏如吃了季元启的

季元启吃了伽华的(受害者2号表示今天的茶好苦(没想到并不是茶)

伽华吃了少卿的(并感叹原来大景不仅饮品连菜都苦)

少卿吃了宣望钧的(知道有什么错了但觉得很有趣于是没管)

于是宣望钧拿了云无羁的酒给郡主

郡主,受害者3号




梗:(按顺序)

季元启:教郡主摆乐团位子

安如是:教郡主用链剑

星河:教郡主整理衣服

十四夜:被郡主教如何融入集体

谢行逸:教郡主走小门(?)

陵:教郡主翻墙(???)

玉泽:教郡主做饭

月怜:教郡主辨认气味

了了:被教如何隐藏身份

银朱:被郡主教用筷子

文司宥:教郡主什么叫真正的开玩笑(?

伽华:被郡主教赚钱

惊墨:被郡主教如何解辣

未央:教郡主冷静解决事件

宣望钧:教郡主放松

云无羁:教郡主吨吨吨伏特加(??)

弋兰天:教郡主喷酒术

凌晏如:被郡主教喷酒术

少卿:教郡主怎么在自己家里认路

大公主:教郡主如何建立自信

评论(10)

热度(319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