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青冥喜欢吃甜玉米并想给你尝尝🌽

我确实喜欢吃甜玉米。
一顿能炫好几根(还是不要这样
如果你也喜欢的话,喏,🌽
如果你没尝过,喏,🌽
如果你不喜欢,🍐🍊🍌🍉🍇🍓🫐🍈🍒🍑🥭🍍夏天了,挑个喜欢的水果吃
如果你不喜欢吃水果,喏,🥔
没有人不喜欢吃土豆。

【花亦山】全剧情+人物+时间线分析整理

全文用郡主角度,“我”为郡主。

包括1-13章的剧情分析,人物分析,时间线分析和整理。

欢迎评论区/私信的捉虫+补充+讨论。
谢谢alll以及玳琬的帮忙,深深鞠躬。


时间线:

靖安35年 我出生

靖安38年 叛乱发生,宣京有内奸通敌,世家死伤惨重,宣望钧父母战死。四皇子和熙王破敌。

承永元年 四皇子登基

承永2年 哥哥继任家主,我受封云中郡主,入京谢恩,入住熙王府。承永帝立太子,并封其九弟为渊亲王。渊亲王任明雍院长。寒江府水灾,熙王治水。

承永2年秋 哥哥带着我从宣京回到南塘

承永3年 熙王案:季元生为告发人,承永帝避而不见,但在太子和大公主要求下彻查,太子为主审。

承永4年 云心先生来教书

承永6年 云心先生离开

承永12年 太子死亡,皇上沉迷长生之道,哥哥等人失踪,皇后因为大公主没来吊唁大怒并开始支持首辅派

承永14年春 我入学明雍

承永14春-初夏 玉梁之行

承永14年冬 我被大公主追杀到悬崖边,手中握着“吾妹”字样信件(且角落里有明雍书院的鹿纹),被射落悬崖,并掉落了一块类似玉坠的饰品


这个时间线是有问题的,因为很明显我在明雍里是至少呆了一整年的。我春季入学,明雍大火发生在春考。所以这之中至少差了一年。但是开头动画说我是14年入学,玉梁剧情里面曹小月说过“都承永14年了还…”,目测是游戏的问题。希望来个人指错或者官方做一下调整。

因此我们暂且先将后面的时间线往后推一年来分析。也就是说,我们假定承永14年春,我入学,然后15年春是玉梁之行,而15年冬,我被大公主追杀。


基本可以确定的推测:

  1. 玉泽就是熙王的世子。

    1. 目前线索:

      1. 厌恶大景皇族。在小的时候(父母还在的时候),是阖家美满的。

      2. 背负着深仇大恨。现在存在的意义,变强的意义都是复仇的那一刻。

      3. 在老师中年龄年轻(因为他其实和宣望钧是同辈的,算是宣望钧哥哥

      4. 身份成谜:没有玉家这个东西。玉泽这个名字很可能是假的。他本名可能姓宣。

    2. 玉泽和宸王宣望钧之间的关系

      1. 宸王和熙王之间是交好的。宣望钧还小的时候和玉泽是很熟的,这一点在宣望钧的往昔里可以看出来,玉泽会教他念书。

      2. 在明雍的时候,宣望钧很明显并不知道玉泽就是他幼时相处过的熙王世子。宣望钧忘了的可能性并不高,因为熙王案对他来说意义不浅,大概率就是没认出来。

    3. 玉泽和花忱的关系

      1. 玉泽和花忱百分百认识,并且关系不浅,很可能有很大交情。在剧情里,玉泽曾亲口向我承认,他是花家人。

      2. 在我刚入学的时候,玉泽站在楼上阴暗处注视着我向门那边走,手里握着“吾妹亲启”字样的信。

        1. 我们可以从剧情得知,花忱这几年以来的家书,只可能有两种情况:

          1. 那些信根本不是花忱写的,而是玉泽写的。

            1. 可以大胆假设:玉泽这几年很可能一直都密切关注着我。根据剧情,信里面会提到例如教我怎么管理家族事务的事情,且非常及时。

              1. 疑点:为什么信中没有提及那场灾难?

                1. 回答:第一种可能,玉泽故意的。这是一个伏笔,让长大以后的我可以在这些家书中看出不对劲的地方,从而推论出哥哥的失踪。第二种可能,玉泽也并不清楚。这说明他可能过得并不是很好(例如在流浪),或者是在一个消息极端闭塞的地方。这就牵扯到了熙王案发,玉泽到底是怎么从满门抄斩中活下来的问题了。

          2. 那些信确实是花忱写的,是花忱在失踪前就提前写好的。

            1. 疑点:为什么玉泽会有那些信呢?

              1. 回答疑点:大概率是花忱知道自己要失踪了,提前写好之后全部给了玉泽,所以这些年的寄信人就是玉泽。这目前是个人认为最符合现在剧情的猜测。在熙王案发前,我哥恰好带着我离开了熙王府,并且给了我那一件绯红披风,说我以后便是花家少主了。说明那个时候我哥哥花忱已经知道了,不平静的什么即将来临。

          3. 不论如何,能确定的事是:花忱在失踪前绝对知道自己即将失踪,并且做了相应的安排。

    4. 玉泽和我的关系

      1. 我小时候绝对和玉泽认识。

        1. 我和哥哥去宣京就是住在熙王府,绝对和玉泽见过面,甚至在同一屋檐下相处了蛮久。

        2. 剧情里提到了我觉得玉泽非常的眼熟但是想不起来他是谁,玉泽也说过“小时候的事你可能早不记得了”,“你果真从未变过”,证实了玉泽从很久之前就认识我的这个事实。

    5. 玉泽和首辅的关系

      1. 首辅知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?

        1. 猜测:知道。

        2. 玉泽带着两席草去找凌晏如,说“一个给你一个给我”,侧面说明,玉泽和凌晏如目前在做的事情都没有好报应。

          1. 这是合理的。结缘里面的玉泽坚信着自己活不到十年,并且完全不在乎自己的身体情况,且会因为我为了他受伤而动怒。玉泽的目的只有一个,就是复仇。现在在做的一切很可能都是为了翻了熙王案,如果真的成功,那现在的皇室全都得玩儿完,玉泽很可能没好下场,正常。至于凌晏如,他传记里说过“推行改革的人在当下基本上都没有好下场”。虽然他很聪明并保证了尽量不走到那一步,但是他确实也有刀的危险。

        3. 为什么凌晏如会留下玉泽当幕僚,尽管他并不信任玉泽?

          1. 猜测:他们现在有短期的利益一致。玉泽的目的很明白:翻案,搞死皇族。而凌晏如目前和大公主的关系也并不融洽。


熙王案现存疑点:

  1. 八九不离十的猜测:熙王是冤的。

    1. 线索一:季太傅曾经在湖畔和我说:“可惜这世上不是人人都有勇气自证清白。”非常可能就是在暗指熙王案。

    2. 疑问:如果熙王是冤枉的,那当时通敌的人到底是谁?真相是什么呢?

      1. 推测:季太傅知道熙王是冤枉的,甚至,可能那四方势力的元老们都知道熙王是冤枉的。为什么季太傅这么清廉的人可以容许这种冤案呢?

        1. 大胆的推测:如果说熙王是背锅侠,那么就说明,真正犯事的人比熙王地位还要重要。在当时,多少人的地位比熙王还要重要?并不多。皇上就是一个。剧情中有提及,皇上沉迷长生不老,现在并不问朝政,是季太傅、大公主、宸王、首辅这四方势力真正干事。那么有没有可能,当时是皇室出了什么问题,甚至,这个通敌的人其实就是皇上?然后必须找个人来背这个锅,于是最终决定了由熙王来。

    3. 由首辅话题来推测:

      1. 首辅不关心当时真相如何,但言语中能品味出来,他知道熙王案是冤案。但同时他觉得试图翻旧案的人很可笑(所以他很可能觉得玉泽也愚蠢)

      2. 凌晏如的意思是:不管是怎样的,像熙王这样,声望已经大于官家的,本来就是自取死路。

    4. 联系之前的剧情推导一下真相:

      1. 承永帝觉得熙王太有威望了,这样不行,所以必须把熙王算计死。至于通敌的,就是承永帝(当时还是四皇子)本人。他通敌,借此立战功,同时还把熙王(他最大的敌人)弄死了,而且他称帝了。那一场叛乱中,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现在的皇上,承永帝。

      2. 但是这其中,太子和大公主扮演着什么样子的角色,太子之后的死亡真相又是如何,目前无法完全推测。


花忱等人失踪案疑点:

  1. 元老级别人物都早就知道他们失踪了,并且知道这里面牵扯得非常深

    1. 季太傅不让季元启去查。季太傅很可能知道暗斋,甚至是熙王案的真相。

    2. 玉泽早就知道。

    3. 花忱等人失踪和太子死亡是同一年。

      1. 这其中肯定是有联系的,说明太子的死亡很可能就不是意外,是被人算计死的。谁算计的?大胆猜测一下,可能是凌晏如。因为凌晏如是这件事的最大受益者(受到了皇后支持)。

      2. 乾门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暗斋预备了,而暗斋是为了皇室行动的,也就是大公主的人。花忱现在是皇室那一派的可能性基本是0(我之后被大公主追着杀,更何况花忱和玉泽关系匪浅)。所以说大胆猜测一下:花忱在某一次任务中和季、郑二人背叛了暗斋。


桓瑶案现存疑点疑点:

  1. 是谁把学堂的密道锁了,又打开?

    1. 目前猜测:玉泽。如下。

  2. 是谁故意留了暗斋残纹在学堂中?

    1. 目前猜测:玉泽。

      1. 学堂封锁了,能进出并不引起怀疑的人并不多。留下残纹的人很明显是希望我查得更深入,引我入这个局——和玉泽的行事目的是一致的。

      2. 并且玉泽很明显知道暗斋的存在,也知道首辅知道暗斋的事。

  3. 我去查密道的时候,为什么宣望钧在里面?

    1. 宣望钧很可能一直在查这个书院。他是知道暗斋的存在的,但是他很明显并不知道这个书院背后的秘密。


明雍大火案:

  1. 放火人:玉泽

    1. 疑点:放火时,玉泽烧了信,落款是花忱。

      1. 猜测:这封信是花忱写给他的,或者,这封信是花忱本来写给我的,拜托玉泽寄出去的,但是玉泽现在不想寄了,他烧了。

        1. 猜测后者可能性更大。花忱现在的状态依旧是失踪,且很可能依旧完全无法联系上人。那么玉泽烧了本来写给我的信的原因可能是,用不着了。没必要继续骗我了。因为我已经知道了哥哥失踪。

    2. 疑点:放火这件事是玉泽一个人决定的,并不是首辅的意思。

      1. 玉泽和凌晏如下棋,凌晏如问玉泽“你想不想我真的查出来这个事”:说明凌晏如已经猜到了是玉泽放的,并在试探他。


书院地下案:

  1. 那些尸骨是谁?

    1. 猜测:熙王一家。他避难的时候被搞死了。估计当时推熙王出来,那一批元老没有真的想搞死熙王一家,只是想做做样子,但是后来皇上(猜测)为了不留后患,把熙王一家都杀了。

    2. 玉泽知道这一点。


玉梁之行疑点:

  1. 凌晏如取账本的时候拿了什么东西?

    1. 是个方子。目前还没有什么方子类的东西是重要的。这个线索先压着。

  2. 郑家小姐到底在哪儿?

    1. 玉梁那一出可以确定完全是白家在自导自演。白巡抚并不知道郑家小姐现在在哪儿。

    2. 推测:郑家,商会,而文司宥的娘姓郑——巧合?还是说这里面大有深意?可能是大有深意。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要去越阳了——正是文司宥故乡。

    3. 小七是谁?

      1. 他看到季元鸿的名字,真的是巧合?应该不是。玉梁一直以来,我都受了小七的引导。小七绝对知道些什么内容。


其余疑点:

  1. 文司宥在这一系列中的角色

    1. 文司宥绝对知道得很多。

      1. 首先,桓瑶案:他提醒我,说明他知道我是被设计的。说明他是知道真相的。他为什么会知道真相呢?

      2. 其次,乾门案:他和宣望钧做了交易,说明他很清楚宣望钧想要什么。与此同时,他也知道我查到了什么,并且对我的进展摸得很清楚。他的人脉和消息网绝对不可小觑。

      3. 文司宥目前表面上好像是和大公主交好,但实际上貌似和各势力都有勾结。他在整件事里面真正的目的和关系尚不明朗。

  2. 程先生在这一系列中的角色(就是抱着火狐狸的那个

    1. 她一开始宣称自己不知道我哥失踪,感觉这是演的。她管乾门学,入学的考试石头都是暗斋,她绝对和暗斋少不了关系。而且,就是她告诉我我哥在景南军,我才真正意识到了不对劲的。她很可能早就知道我哥失踪了。

    2. 她手里居然有御令,她来头绝对不小。这就有点奇怪了。现在的暗斋有可能已经不完全是归大公主管了。


总结:

  1. 玉泽的目的很明显:引我入局+报仇。抛开这个的话,他对我也是有好感的。他的感情应该很纠结,他不希望我入局,他说过“将军百战终得身名裂,这些事,我希望你永远不要染指”。提及心愿,也是想让我带他再看一次南塘的花。但是他真的放不下这深仇大恨。

  2. 大公主目前和我是敌对,她之后很可能会追着我杀。四舍五入就是漂亮姐姐追我到天涯海角!

  3. 宸王宣望钧的主要目的应该就是“海晏河清天下太平”,他对熙王案抱有怀疑,但不知道当年真相。而桓瑶案,大公主宴上帮我,应该真的就是出于好感。他知道我在局内,他也有必须要查清楚的事,同时也不希望留我一个人。

  4. 凌晏如也是不想我入局。他冷淡是傲娇,心里明显是惦记和我的师生情分。但是他不希望我查,想保护我,所以玉泽知道他告诉了我暗斋的事还挺惊讶吧。

  5. 季元启的海报,就之后很明显是要刀了。他非常大概率最后就是当季家家主,那么大胆猜测一下,很可能季太傅就出事了…季元启需要一次非常沉痛的灾难才能成长。所以之后很可能会出啥大事儿。



私心再写写我推的感情线:

玉泽从我一入学就一直在关注我。基本上每次我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,都是他帮我解围的:桓瑶案,他帮我挡住同学的攻击。回书院,他学猫叫帮我吸引守卫注意。诸如这种。说明他基本上一直掌握着我的行踪,生怕我出事(玉泽你真的很爱我)。同时,某种程度他是希望我能想起来他的,但同时真想起来就出大事情了(我要是知道他是熙王世子的话真的一整个儿出事)。真的挺心疼这个人的,明明也有自己喜欢的事,身边也有喜欢的人,但是必须时刻想着复仇的事,必须时刻计划,哪怕代价是牺牲自己。


希望一切尘埃落定之后,他还在,而我能再带他回一次南塘。


——“为师邀你共渡可好?”

——“好。”

评论(132)

热度(8160)

  1. 共9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